Hello 你好嗎(◐∇◐*)
我是Ivy
各位大大們是不是也像Ivy一樣剛滿18就急著要拿到機車駕照呢?  
是不是想騎著機車就到監理站直接開始考試了呢? 
唉...Ivy就是憑著一腔的熱情卻處處碰壁啊(╥﹏╥)
 
因此在這裡大大的提醒 不要急!
更不要一衝動就只騎了一台車到監理所去啦! 
 
以下是考機車駕照的各項重點 
希望大家能夠順順利利
((((千萬不要像Ivy 考試還沒開始就被趕回家了嗚嗚嗚っ╥╯﹏╰╥c
 
https://www.mvdis.gov.tw/m3-emv/mustknow/moto
(此為官網上的重要須知)
 
大重點1➡考駕照必備清單:
a. 自備一台機車(最好是請一位有照人士載你前往監理所參加考試
b. money💰(筆試加路試250 只有路試125 駕照200 所以總共帶500就沒問題了 )
c. 三張一吋照片(!!!一張體檢 一張在考試用的登記書上,最後一張就是駕照啦~~但Ivy去體檢時居然用了兩張 所以Ivy建議還是準備四張更保險啦!!
d. 身份證
 
大重點2➡體檢&報名
a. 可以先去找醫院體檢
b. 網路預約超重要!!
https://www.mvdis.gov.tw/m3-emv-trn/exm/query
(此為官網的網路預約)
⚠網路預約要在考試兩天前就先預約好喔!
⚠假日的場次一定要網路預約!!(Ivy沒預約所以白跑了一趟(╥_╥))
⚠現場報名要看當天是否滿額,所以建議還是先網路報名 以免白跑嘍!
⚠只考路考如果現場報名也要記得:帶著登記書&身分證&照片先到櫃台付錢報名,然後在去路考試場排隊喔
 
大重點3➡筆試(85分過關才能路考喔!)
其實筆試不難,有些很像常識題,所以不用緊張
連Ivy一次就過啦(⌒o⌒)
推薦app⬇⬇
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url?sa=t&source=web&rct=j&url=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%3Fid%3Dnet.eocbox.driverlicense%26hl%3Dzh_TW%26referrer%3Dutm_source%253Dgoogle%2526utm_medium%253Dorganic%2526utm_term%253D%25E8%25B7%25AF%25E8%2580%2583app%26pcampaignid%3DAPPU_1_xQRxW7CzNtmg-Qb0rI9o&ved=2ahUKEwjwqdK4lOncAhVZUN4KHXTWAw0Q8oQBMAR6BAgBEAk&usg=AOvVaw04qnH6ih9vataHMONOho-Z
沒事就看一看,然後練習裡面的題目💯💯💯
 
大重點4➡路試(70分以上才過關喔!)
a. 首先最重要先檢查車子有沒有問題!!
左右方向燈是否正常且為亮橙色黃色光
剎車燈是否正常且為紅色
(如果是較舊或較長時間閒置的機車,Ivy建議先去機車行檢查一下,以免影響路考的發揮)
b. 可以先看一下考試內容⬇⬇
https://youtu.be/0IdPRM7DGXg
c. 考試時保持輕鬆的心態,太緊張反而會失誤
 
大重點5➡交通安全講習
這個就是注意場次時間
聽完就可以去領駕照嘍!!!
 
貼心小提醒😁
Ivy是通過直線七秒的困難戶(╥﹏╥)
但是最後騎到超過8秒順利通過啦(σ≧▽≦)σ
在這裡分享我的小秘訣:
一開始可以催個大一點的油,但是不要爆衝!
進軌道後慢慢放鬆讓車子最後像自己往前滑行
如果真的快停止了就再催一點點慢慢前進
另外手抓穩,視線可以往前找個遠一點的定點,不要死死盯著自己的輪胎!!
最後出發前緊張的話就深呼吸放鬆,準備好就可以輕鬆通過啦~~~\(≧▽≦)/~
 
以上祝大家能夠順順利利輕輕鬆鬆的拿到駕照😄
有任何問題可以在底下留言
Ivy和叭噗會盡快回覆(◐∇◐*)
 
圖片來源:https://www.google.com.tw/search?q=機車&client=ms-android-oppo&prmd=imnv&source=lnms&tbm=isch&sa=X&ved=0ahUKEwjExaqxoencAhXLMd4KHcRdApYQ_AUIESgB#imgrc=fTK4cAn_h4VKOM:
arrow
arrow

    Ivy叭噗啦 (◐∇◐*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